跳到主要內容區

 

主任的話照片

中華大學辦學優良,榮獲教育部核准通過,設立雙聯學制,與英國桑德蘭大學、西英格蘭大學分別合作辦學,成立3+1雙學士學位學程。英國桑德蘭大學創立於1901年,為英國百年名校,2021年榮獲英國最佳大學提名。

觀光學院與英國桑德蘭大學合作開設該校最好的國際觀光與酒店管理雙學士學位學程(ITHM),該學程世界QS排名101~150。就讀中華大學三年、第四年赴英國,入學兩張學生證、畢業兩張畢業證書,台灣與國際認可雙學士學位,畢業生更具國際專業競爭力,畢業後可至國際連鎖品牌集團就業。

課程由兩校師資團隊共同規劃、全英語授課,藉由英國成功的教學典範 “Career Ready”,幫助畢業生成就未來、具備國際移動力、邁向全世界。塑造在地國際化的環境,吸引有意接受全英文的學子,銜接更國際化的觀光規劃與管理;借鏡英國創新教育,以及國際企業的產學合作,邁向全球化人才培育的前程。

聯合國秘書長Antonia Guterres(前葡萄牙總理)對國際觀光產業致意,“觀光是克服疫情的平台,把人們聚在一起,觀光展現團結與信任”。即使疫情影響觀光產業,全球仍看好國際觀光的未來,聯合國世界觀光組織UNWTO秘書長Zurab 說: “觀光一定捲土重來”;國際觀光將於2024年大爆發。

觀光學院傳遞旅行的力量,期許年輕學子及產業界同仁,能以”每位旅行者都是潛在和平大使”(Every Traveler is Potentially an Ambassador for Peace)這樣的定位與價值看重自己的職業,透過觀光旅遊促進世界和平,透過旅行成為世界一份子。

中華大學位於新竹科學城科技廊帶上,創立於1990年,因應科學園區高科技人才所需而設立。觀光學院以院為核心,Ai is in our DNA,強調國際化、智慧化,是全國第一所投入智慧旅遊,與HERE Technologies國際科技地圖資訊公司產學合作,第一所與英國百年名校合作辦學3+1雙學位。觀光學院包括餐旅系、觀光與會展活動系、國際觀光與酒店管理3+1雙學位學程、觀光學院碩士班,為業界培養旅館管理、餐飲烘焙廚藝、旅行社經營、導遊領隊、會議展覽與活動企畫、整合行銷等各種服務產業專業人才。觀光學院擁有設計旅館、實習餐廳以及甲種旅行社,為最好的教學場域。

想到觀光.想到中華Think Tourism, Think CHU.國際觀光與酒店管理雙學士學位學程(ITHM) 開啟疫後與疫共存,觀光旅遊頂級服務的智慧未來。

觀光學院院長/國際觀光與酒店管理雙學士學位學程主任

張馨文特聘教授